当前位置: 装修网 >> 行业资讯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欲追究责任

2019-02-07 02:20 来源: 浏览: 1条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 欲追究

已经沉寂了两个多月的达芬奇“假洋品牌”事件又起波澜。达芬奇家居今天凌晨突然发布声明称遭到媒体以“虚假”诬陷。并表示,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期待得到“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已经沉寂了两个多月的达芬奇假洋品牌事件又起波澜。达芬奇家居今天凌晨突然发布声明称遭到媒体以虚假诬陷。并表示,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期待得到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11月21日,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播出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称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无牌家具厂,成本低廉,而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

达芬奇家居称

,该栏目在采访过程中,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并在节目中出示手写的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以此栽赃达芬奇。

达芬奇家居称,从未在广东顺德设立分支机构,该地区确实有一家名为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的公司,但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并表示要追究该公司的侵权。

达芬奇认为,该媒体报道的目的在于栽赃陷害达芬奇,已给达芬奇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并称已向媒体出律师函,而且还将向出版行政部门投诉,追究当事的。

这份声明也将7月中旬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首发的有关达芬奇家居涉假的报道称为虚假,表示目前仍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解决消费者投诉及向媒体答疑,并称期待行政机关做出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以下为达芬奇声明内容:

关于广东卫视以虚假诬陷达芬奇一事的严重声明

就广东卫视以虚假栽赃陷害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一事,达芬奇特严正声明如下:

2011年11月21日8点48分,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播出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称众多名牌家具产自顺德市龙江镇某无牌家具工厂,该等家具不仅成本低,还使用劣质的化学用品,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在暗访过程中,该故意诱导现场工人确认该等劣质家具系达芬奇委托加工的,并在节目中出示一张手写的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以此栽赃达芬奇。

但是,达芬奇从未在该家具加工厂采购过任何家具,除了极少量美国品牌产品因其全球采购的特点原产于中国外,达芬奇代理的全部意大利品牌家具均原产于意大利,并原装进口至中国。

达芬奇从未在广东顺德设立过任何分支机构,经查询广东省工商管理局官方站,达芬奇发现,有一家名为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的公司于2009年7月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为赖中华。达芬奇特此澄清,达芬奇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早在2007年,达芬奇就在中国注册了达芬奇商标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欲追究责任

,达芬奇将依法追究该公司的侵权。显而易见,广东卫视播出的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系典型的虚假,其目的在于栽赃陷害达芬奇

,故意侵犯达芬奇的名誉权。上述已被国内多家门户站和电视台广泛转载/播出,给达芬奇造成了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

达芬奇已于2011年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纠正该虚假,并向达芬奇公开道歉,否则达芬奇将对广东卫视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追究其侵权。此外,达芬奇还将依照《关于严防虚假报道的若干规定》(新出政发[2011]14号)的相关规定向出版行政部门提出投诉,追究广东卫视以及当事的行政。

自2011年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播出虚假的《达芬奇密码》以来,达芬奇一直在积极配合各地的工商、海关、税务以及其指定的审计机构的调查,妥善解决消费者的投诉,解答各类媒体的疑问。达芬奇期待中国政府行政机关做出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达芬奇再次重申,达芬奇从未从事过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指控的造假行为。

达芬奇感谢媒体、行政机关、消费者对达芬奇的监督与关注

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